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越南行之。吃!

八月三十日,出差到越南。一行五人。
第一次去越南,新鲜。不宽的街道,无数的电单车,不用戴头盔的骑士(戴帽子),川流不息。怎样过马路?老板说,闭上眼睛(说笑的),向前走,不要停下来,不要后退,车子会回避你的。噢,是吗。









除了公事,最重要的就是吃。行业与食品有关,当然不会吃得马虎。第一天的晚餐是在法国餐厅。跟老板们去就是有这种优待,嘻嘻。
我点了一个螃蟹餐,因为有些饱,所以没有点前菜或汤。 餐厅有附送(可能要付钱的)法国面包,很好吃!因为曾经被法国统治,他们可以做出很好吃的法国面包。对了,我有雪糕甜品,不可抗拒的巧克力雪糕!那一个晚上,睡得很好,因为我们开了一瓶香宾和一瓶白酒 =P












第二天晚餐,海鲜!一百美金的龙虾。同样一句,和老板去就是有好!但是,龙虾在我面前死得好惨,我只吃了两口就不吃了。还有烤大虾。那一夜,胆固醇直往上冲。









大龙虾, 大虾!


午餐通常比较简单,因为在工作。第三天午餐,享受了越南道地小吃,类似怡保河粉的汤粉。多了很多不同的香叶和调味料的味道,还不错!我喜欢越南的‘春卷’,炸的新鲜的都喜欢!沾上特制鱼露,好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1st time leaving a comment here, hehe...

Vietnam is damn nice la, the cultural, the scene, the girls, and of coz the food!

Miau Jiun said...

aiyo brother, this is not ur first time leaving comment... second time =D

i didn't have enough time to experience as much as you had. hopefully next time i'm allowed to stay longe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