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我的妹妹们


我有两个妹妹,小的也进大学了,就是那个时常提到的,最近运气有点‘衰’的那个。好运在后头,别担心。

大 妹是义气子女,到处有兄弟姐妹, 哈!这是她一个很大的优点,对人永远真诚,用心。当她两年前刚到大学时,科系老师同学时常问我妹妹成绩如何。我很直接的 说,不是很好。又怎样?大妹的长处不在科业上,但她的领导与办事能力,我想是可以肯定的。人事相处之道,成绩好就能掌握吗?曾经有一位朋友,她所谓的‘聪 明’的定义就是成绩好。我非常非常非常不认同!对我而言,聪明应该要会玩电脑游戏,哈哈, 当然指的是智力游戏!我大妹应该有很大的压力吧。只想说,尽力就好,我相信你的实力,你会超越我的!

现在小那个也战战兢兢的准备开始新生 活,运气似乎不太好。可能从小在温室里,现在是时候考验一下自己了。虽然有两个过来人姐姐,但很多事情还是得靠自己去 争取,希望你会找到一片天。既来之,则安之, 不要去想如果怎样怎样, 那就不会怎样怎样, 之类的事。重新开始吧!要坚强!

跟妹妹的关 系,真的有点大姐的‘款’在。她们可能有些怕我,又觉得我有些霸道,哈!有朋友看到我和妹妹的相处方式,疑惑的问我,为什么我这么凶?可能习惯 了,都不知不觉中态度‘长辈’了点。我们也没真正谈过心事,不过应该是心照不宣那种。唉,传统家庭教育,太肉麻做不出来。

无论如何,心照不宣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