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杜拜行 - 感想篇

很没创意的题目,不像我。
这个好像应该是最后一篇,但是我迫不及待想告诉大家我对杜拜的感受。

去了杜拜一个星期,终于回来!是的,没有很享受杜拜,因为打从抵步就病了,也睡不好,撑着身体熬了几天。
本人第一天死撑的病容。

但是总的来说,收获还不少!看见形形色色的人们,我没有办法分辨他们是从哪里来。

全身包着白袍的应该是阿拉伯人,稍微黑的有巴基斯坦人,轮廓比较深邃的可以使伊朗人。还有肯雅来的!可以跑马拉松那个!遇见最多的是菲律宾和印度人。终于在最后一天,我和道地的杜拜人说话。

那里的同事说,杜拜有两百多万人口,只有10%是本地人,其余都是外来工作的。

原来,男生牵手不稀奇。
女生在朴素的黑衣下,却拧着一个Gucci包包。
这里的种族人民很直接。要骂,要吵,直接喊就对了。还有,一定要有理由还是借口。他一定是对的。

感觉上,杜拜是一个用金钱打造的城市。平坦无际的土地上,一座座高耸的建筑。不禁捏了一把汗,沙漠上的高楼,稳吗?
还有很多在进行中的工程。

还在建设中的世界最高楼 Burj Dubai,有160多层,800多公尺。野心真的有够大!

在杜拜,看着他们的文化,看着人们工作的态度,我的感想是:大家好像拼命在这块土地上挖金,等到哪一天这里已经山穷水尽的时候,这个城市难逃沉沦的厄运。

关于在杜拜的工作篇,待续!

No comments: